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能说的男人  

2015-11-18 12:08:15|  分类: 垂柳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说的男人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三十年前,我与她,都是含苞欲放的女孩,有一天,我发现,她恋上了一个人。
那时我们都在班组里当钳工,我曾见过她写的诗,有两句是这样的:


尺,摆不平了;想他,
线,画不直了。还是想他。

平日里,未见过她写诗,只是我一直在写,没有想到为了一个人居然能改变自己。
我也见过那个人,并不觉得他有哪些特殊,我问她:是什么吸引了你。
她说:“他太能侃了。”
仅仅因为嘴上能说,就深爱上他,爱情这个东西,让人看不明白。
不久,她如愿以偿,与那个口若悬河的人结了婚,而我相反,找了一个惜话如金的人。

二十年前,我们打电话聊天,她说她想离婚。问为什么,她只送我几个字:那人,素质太低。
十年前,问她离没离,她说想离但是怕分财产,因为的90%家产都是她辛苦得来的。
五年前,她自己开了一个不小的会计事务所,事业上她蒸蒸日上。但是婚呢,却一直这么不疼不痒地耗着,据说两口子已经分居多日了。

前一阵我们又聚在一起。与她聊了很多,她感慨很多,虽说她家资雄厚,但她只羡慕我,羡慕我夫妻和睦,能过着宁静淡泊的生活。最后,她说:“我警告过女儿:交朋友一定要慎重,尤其是第一次交的男友坚决不能成为未来的老公。”
这又是为什么?
后来,我想起来了,他的丈夫曾是她的初恋。

 
尺,摆不平了;想他,
线,画不直了。还是想他。
不觉又忆起了当年那首小诗。
让一个女人失望到极点,昔日,那个能说的男人,你的能耐跑哪去了?
爱情这个东西,说不明白。

能说的男人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1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