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她的故事  

2015-11-20 11:57:16|  分类: 垂柳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的故事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上一篇,是说她老公与她的事。
这篇专门说她,我这个好友。
三十年前,她是一个什么样子。
我们初中上的技校。分在一个班里。
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性格截然不同。
我喜欢写诗,喜欢戴望舒、喜欢舒婷,而她只是喜欢看励志的书,尤其是看有关张海迪的书,她崇拜
张海迪到了痴迷的地步,甚至我们争论一个问题时,她都会用张海迪说过的话来驳击我。她说过,诗
大多缠绵,而张海迪却能鼓舞人心。


上班以后,她选择了继续深造,考业大。
由于成绩优秀,她便被总公司船务分公司录取,并幸运地成为我们这一拨人里第一个转干的人。

但时代捉弄人,三年后,船务公司莫名其妙地解散,无端地她被沦为一个皮包公司的职员,全数

开工资都困难。

又过了三年,我给她打电话,电话那头很喧杂,模模糊糊地听到她说,租了一个摊位,在木樨园卖

衣服呢。

又过三年,问她正在做什么,她告诉我,做房地产生意呢。我问,不做服装了?
她说了,服装挣不了钱,还是房地产历害,那钱是翻番地挣。
不久她住上了别墅,豪华的家装,让我耳目一新。

2005年我,又见过她,见面第一句话我就说,是不是又有让我意想不到的变化。
她说:“对了,我在一个公司做会计”
“你能放下身段做小会计?”
“对不起,又让你吃惊了”她笑了。

 

又过了两年,就在昨天,她打电话问我:你什么时候退休,退休了与我一起干,我成立一个
会计事务所。
我问,”你行啊,那么,你哪来的那么多客户?“她说,“我会计干了两年,认识了许多客户,

他们都愿意与我合作。”

这个世界变得太快了。
三十年了,我几乎是站在原地停止不变,但是她,隔几年就会让我大吃一惊。
真不知道,未来的日子,她又将给我带来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