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又见山那边----我的香八拉  

2015-12-28 14:15:10|  分类: 香八拉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山那边----我的香八拉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翠微山顶,南边八大处,西边山下是陈家沟
 
 
又见山那边----我的香八拉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远景陈家沟村落
 
又见山那边----我的香八拉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陈家沟某一户人家。
 
 
 (续上集所说)
一、
终于找到了一个园梦的机会。
周末先生开车,从家直奔翠微山后面陈家沟。车过了黑石头,又经过了黑陈路,七绕八绕的,大约四十分钟,一个坐落在山脚下的村落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近乡情却
我阔别三十多年的陈家沟,我曾梦迁魂绕的山那边。
 
 
 二
想看景,慢慢开。
怎么有些寥落的样子。当初的那一片桃林那去了,乱草丛生、一堆树枝还横在村头的道边。居宅,零零落落的,各家的院门紧闭。车子在村里游荡了好久,居然没有看到什么人。
在翠微的山顶上我们停下车,玩了有二小时有余,太阳快落山时,依旧从陈家沟下山。
 
 
 三
路很陡,车徐徐下去。
这时,看到一妇人,约四十左右,道姑装扮。挡在路中央不远处。
什么人,夫急忙把车停下。
只见她凑到车窗前,用手作揖状。一问才知,这妇人不小心把钥匙锁在屋里,想找人帮忙爬到后院墙里开门,但诺大的一个村子竟看不到一个男人,只得在路上等候。
还有这事,我看这妇人打扮怪异,怕是骗子,但夫君为人爽快,他二话没说,要与她前往。那妇人便面露出喜色,怕我不高兴,就又作揖,又道谢,说:好人好人。我们山里很凉爽,希望明年夏日你们来,可免费到我家避暑。
我看着他们在平台上下了台阶,绕过了两个院子,进到一个较偏僻的宅院里了。
 
 
 四
大约二十分钟的光景。夫君回到了车里。
“搞定了?”
“欧了”先生边说边把一小袋子山货放到我的怀里。“给。那妇人送的。”。
“帮了这么点忙就想着送东西,到底是山里人,实在。对了,这个村怎么还有道姑呢,而且村里怎么没人呢?”我问。
"为什么村里有道姑,不知道。不过听那妇人说,村里本来人很多,但近几年说村里要拆迁,人们已经逐渐搬到山外住去了,夏天这里人还多些,冬日只剩下她和几户人家坚守着。"先生说。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这么冷清呢,想起当年这里蒸蒸日上的样子,不觉得有些悲凉的。本以为能看到三五个老人,找回一些当年贫下中农的影子,看来只是奢望了。
 山河巨变,世事难料啊。
 
 
 
又见山那边----我的香八拉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陈家沟

地处天泰山与翠微山山谷地带,是石景山区地势最高的村庄。村民早年来自门头沟陈家庄,全部陈姓,故名陈家沟。村东地表岩体裸露,寸草不生,远望青石一片,故名“一片石”。周围林木茂盛,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越。村东山涧中,有宝胜仙桥一座。宝胜仙桥又名“念佛桥”,俗名“面板桥”,始建于明代,券形单孔,古朴典雅。现宝胜仙桥基本完好。

20世纪50年代,陈家沟曾与满井、板凳沟村、双泉寺村合称为“四合村”。1975年,区政府投资修建4.4千米长的黑陈路,沥青路面,可通黑石头。2010年,陈家沟有居民80户。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