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老厂奇葩-----说学外语  

2015-07-19 10:31:31|  分类: 我的老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厂奇葩-----说学外语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人学外语,是要有一定天份的,尤其是成人学外语。
说啊,那年,老厂附近成立了一个公司,中日合资的,阴错阳差地把电工大张选了去,安排在日语班学习,这是日语强化训练,公司要求学员的日语水平半年之内要流利得象半个日本人。

这电工大张呢,年轻,能干,但学日语,这事,难。人们说他中国话都说不利落呢。
这不,大张,去了一个星期,就想打退堂鼓,要回老厂。但,好马还不吃回头草,且许多人打破脑袋都进不来呢,所以,大张没有办法,将近三十岁的人只好终日抱着日语书阿依乌恩鸥地念着,看那样子很是费劲。

终于熬到了结业,结业考试时,由货真价实的日本人督战。
考试那天,空气十分紧张。同学们如过堂般,进一个出一个,接受日本人严酷的面试。
终于轮到大张了。同学们都为大张捏着把汗。

半个小时后,大张终于出来了。
大家急得问大张考试如何。
“唉,甭提了,都烤糊了”大张说了。
“怎么个糊法?”人问。
“日本人问我问题,我听也不明白,说也说不出来”大张说.
“那后来、后来怎么样啊?” 人继续问。
“后来,急得啊,这日本人只想对我说中国话。”

老厂奇葩-----说学外语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