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老厂奇葩-----马成这孩子  

2015-07-29 10:20:55|  分类: 我的老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厂奇葩-----说马成这孩子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林英林英姿Linda
马成是挺逗的一个孩子,虽然没有出场,但通过你儿子的叙述可以想象得到的。

老厂奇葩-----说马成这孩子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百度老杨
也许在背后有个心酸的故事,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垂柳在老厂奇葩------马成他爸呢》一文,本来是按老厂趣事来写,没有想到大家把马成的事提了出来,那就说说马成。.

马成,是我儿子小学一年级的同桌同学,那个孩子呢,长的挺可爱,脸圆圆,虎头虎脑的,给我印象挺深。虽说没有爸爸,但孩子是不知愁滋味的,每次看到他的时候手总不停歇的,一会儿摆弄这个一会儿摆弄那个,并且一见到我,就扯着嗓子喊阿姨。我对儿子说,“马成小朋友很有礼貌的。”但是儿子不太感冒,他说:“妈妈,马成是两面派,他对大人特有礼貌,对同学就不是很好的。”我搞不清孩子们之间的状况。但是我以为一个一年级的孩子能如何,无非就是淘呗,况我儿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呢。

而马成妈妈,看岁数似乎要比我们要小一些,人不太说话,她家就住学校附近,平日里步行来接到孩子就走,从未见过她与人攀谈的。

那年,他们学校成立乐队,交了钱就可以上,由音乐指导老师挑学各种乐器的孩子,班里几个虎头虎脑的、嗓门粗一点的孩子,包括我儿子,都被挑上学次中音,于是隔三差五下课这几个小胖子由指导老师带着,抱着次中音鼓着腮帮子吹起来,看起来十分有趣。我想这项目应很适合马成的,但是始终我没有看到他。

  我问儿子:“怎么没有马成?”

  儿子说:“他没有报名,他什么乐器也没有报。”

  “怎么这样?”

  “妈妈,他们家不如别人家阔气”

  “别瞎说!”

 “同学们都这么说的。”儿子说。

  可怜的孩子,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到二年级,孩子们又重新分了班,看到马成的机会不多了。过了几年,我儿子考到了西城,就再也没有见他了。昨天提起马成,晚上我问儿子马成的事,儿子说同学之中没有知道他情况的。

  所以有些遗憾的。只好从心里企盼,祝他一切都好吧


老厂奇葩-----马成这孩子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