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顾叔叔的快乐旅行(垂柳原创小说)  

2015-08-04 11:43:21|  分类: 垂柳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08月04日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顾叔叔,其实也只是四十七八岁的人,蛮有趣的是,全车人都这般称呼他,连我妈妈这样六七十年纪的老年人也不除外。

     在导游团里,顾师傅之所以能引人注目,总结起来大致有三点理由。

     第一,是导游小姐领的头,导游小田对别人均是直呼大名的,但独独对他,嘴啊,那个甜。一路上点名时,顾叔叔、顾叔叔地叫着,俨然象他真正的侄女。

     第二、导游团里象他如此单兵匹马的,只他一份子。

     第三、顾叔叔与人和善,是一个亲切而有些怪怪的人物,时而让人想起外国的卡通人物,如麦当劳叔叔之类的人。

 

 

        那天在火车站,在导游的旗杆下等侍的那一小会功夫,随意的几句聊天,便知我们竟在一个很大的厂区里,抬头不见低头见上班了很多年。忘了是谁先开口的,对,先问的一定是我,象他那样的不太出门的人是不会主动与陌生人搭讪的。我问他了,问他是哪个单位上班,他就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他在***总公司。

     “真的吗,我也在那里,我在总公司下面的修理厂”有些出乎意外。

      “咦,我们是一个公司的。这也太巧了,嘻嘻,太好了。”听到是一个公司的,他的反应比我强烈,一反起先的拘谨。他摸了摸后脑勺,接着又说:“其实我们离你们很近的,就你们那个大楼,旁处那两行平房就是我们的休息室。在那个食堂后面,对了,再旁边就是档案楼”

     “哪里?”我在记忆的天空下努力寻找着,他这么一提醒,我隐约感到,离我们约至200处是有一处房子,但那能算是平房吗,好象是简易工人棚,渐渐的我想起来了,那些棚子样的房子里偶而是有几个工人模样的人出出进进的,难道他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分子?

    “哈哈,想起来了吧,我一说你就能想起来的”看到我酷似想起来的样子,他眼里迸发出了惊喜,而那惊喜,夹杂着一种只有孩子才有的天真。

       

       

 

       这是一个旅游大团,导游小田是一个看似纤纤弱弱的年轻姑娘,实际很能干的。为了便于管理,老练的小田把大团编成了几个小团队,由于地域关系,我们母女和顾叔叔及另外一家编成一个小团队,那一家是唐山人,姐俩,带着一个八十几岁的老父亲。

  第一天晚餐的时候,大家一天中消耗的体力多了些,吃饭的时候,也都大嚼大咽地没有客气。这时,母亲低下头与我嘀咕:“那个顾叔叔,象是看着人多,怕食物不够,都没有怎么吃的。”“是吗?”我留心了一下,果真如此。从哪儿论,他这年纪也属于壮劳力,亏嘴可不行啊。于是我象招待客人一般招呼他吃,这倒使他有些不好意思了,推拖了一阵后,才勉强在就近的盘子里拣了一块鸡肉吃,但不一会,他的筷子又闲上了。不过,这样的旅游团,十个人一桌,一桌十个菜,确实是有些狼多肉少,不一会儿,各个盘子都卷残云般所剩无几。

 第二天,好似,同桌的人都知道了,中午吃完饭,有人就提议,还有那么多菜包子,扔了也怪可惜的,用塑料袋给顾叔叔装上,于是大家争先恐后地给他装上了。

下午,整队集合。应当这么说,小田是一个比较负责的导游,一路上瞻前顾后的,出发前务必要清点一下人员。刘翠玲、李刚,一个名字一个名字过,顾叔叔、没有人应声,顾叔叔,又是没有应声,所有的人都在纳闷。过了一小会儿,人群里冒出了一个声音。“顾叔叔,在后面处理他的包子呢。”原来,大家给攒的那些包子,他吃饱了,因为实在舍不得扔,一路上就背着,直到包子发了味。哈哈,知情的人们都情不自禁地乐了。

 


顾叔叔的快乐旅游(垂柳原创小说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等等他吧。”小田一声号令,旅游团的人员居然没有一个动的。不一小会儿,顾叔叔一路小跑着过来,带着谦笑很快充到队伍里。

 

      花了不多的钱,大家玩得尽兴,我与妈妈寻思着,这次游玩,值。每天,小田也是如同其他导游一般,偶而带到指定的店面茶庄绣社什么的走走看看,任那些导购的一通的吹嘘,可以买也可以不买,钱是否从包里出去完全出于自愿。

      但是,导游队总是要设埋伏的。

(未完,很快推出第二集和大结局)


71-79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