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顾叔叔,你现在可好?  

2015-08-09 08:36:22|  分类: 垂柳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叔叔的后文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下午,我出趟门到公司办事去了,走在路上,眼见一个人骑车从马路对面过来。愈来愈近,那不是顾叔叔是谁。

      “顾师傅”我叫住了他,在工厂里我只好叫师傅了。他还是老样子,人瘦瘦的,一身洗不出来的略有油污的工作服。一辆骑得有把子年头的单车。看见我,他脸上依然带着歉笑。我们好似半年能看见一次。尽管我的办公楼与他的工人棚,只公交车一站之隔。


       “怎么样,你下一步打算怎么样”.这回是他先问。(我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我们公司因为属于污染单位,不便于在首都继续发展下去。下一步,一部分人将撤离北京到外地继续工作,一部分人面临转行,还有一部分即将到了年纪的人,拿点买断钱走人。 )

          “我是看一步走一步,看公司如何安排我。那么你呢。”我把问题又抛给他。

          “我啊,我选择买断,能给十几万也不错啊。”他说。

         “ 你今天多大了,”

          “ 我五十四了。”他说。(一直以为他五十不到)

          “ 那你买断正好。离正式退休只有一年了。”

          “ 其实我离正式退休还有几年呢,我们这工种是六十退,我只是有些不想干了,我们上班工作很累的,天天下到地下检修,我这岁数,现在心脏不是太好,有些吃不消的。我算了算我还是买断这个机会不错,我现在一个月加上奖金才两千多元,我得攒多少年才能有买断的钱呢。”他说。

        “买断真的合适吗。”我心想物价总是这样暴涨,而且这里是北京,过不几年这区区的十多万价值不是得成倍的下降啊。

         “象你这样坐办公室的当然不合适,我们那里坐科室的还有领导都是不买断的。但是我们工人就....”他没有说下去。


        

        “那你买断完做什么?”我问。

         “我出去玩啊,象那年我们一起出去那次,想开开眼界,不怕你笑话,几十年了我一直在石景山一带转悠,没怎么出过远门。”他说。

         “你不怕旅游团坑人吗,上次多坑人啊!”我说。

          “小心点就是了,嘻嘻,”他说的倒是轻松,说完自己就憨憨地笑了。

          “那,你下次去得把你的爱人带去了,一定不会象上回独一个吧。”我说。

         “不行,只能我们轮流去,我家里养了三条狗啊,走不开。”他直摇头。

         “真的吗,怎么你还有这雅兴?”

         “不是,我都不管它,是我老伴一直在照顾的,不瞒你说我没有孩子,我很是遗憾。”

         “原来如此。”我点了点头,有些为他可惜。

          “唉,怎么说呢,呵呵”他神情中显出一种极为的难为情。“我结緍晚,快奔四十才娶上媳妇。这个媳妇也是二婚的。只是人家有了孩子,孩子都成家立业了,那是他与前夫的孩子”

         “那你住哪?”

         “咱们公司的福利分房,没有我的份。所以我们一直租房,价钱呢还算便宜的。至于买房呢,一呢,没有那么多闲钱,二呢,我没有后代,也不要给谁留下什么财产。所以,这辈子也不想了。”

       聊了一会儿,我看看表,我知道他是下四点的,我执意让他快走有时间再聊。他也没有推托,打了招呼跨上车渐渐走远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想以后,再见到他的机会少了。 



       时间又过去了两年,居然又想起顾叔叔,但,看不到顾叔叔了。昨日我去过修理厂食堂后面,他们当年出出进进的工人棚竟也不知何时拆了,眼前空荡荡的,一片寥落,我的心也由此凄凉起来。


顾叔叔,你现在可好?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顾叔叔,你现在可好?


(有关顾叔叔的文字,到此结束,垂柳对曾经关心过顾叔叔的朋友们致以敬意,谢谢你们!)

  

 

顾叔叔的快乐旅行(垂柳原创小说)


一个小小说当年引起的争论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