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夜色中  

2016-06-26 08:32:13|  分类: 垂柳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色中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空地不大,不足300平,虽离我们楼边不远,却是第一次这里步行。

人们三三两两都撤了,人语无闻,夜色中,只我和一个角落里安静坐着的老人。

 

“几圈了?”老人抬头问我。

“没有数圈,我看手机的时间”我说。

“嗯”

“您不活动活动”我问。

“我也走,活动就好”她说着人果然站了起来。

我们相对着绕着圈,我疾步如飞,但她的步子很慢,好像是身体哪个部位不太得劲似的。

迎面遇到时,她有些不好意思。“我走得慢呢”她说。

“慢慢走吧,别着急。”我说。

又是一圈下来。

这白天也走?”我说。

“走、走”她依旧是一脸的讪笑。

 

再无语了。月光融融,树影里蝉在鸣叫。

继续走,彼此的脚步声仿佛在鼓励着对方,渐渐地我感到她的脚步比最初的时候要快一些。

半个小时候后。

“姑娘,我该回去了,你还没走完?”她说。

“我再一会就好了,回头见,”我说。

她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夜色苍茫中。

 

 

“姑娘”

久违的称呼。她把我当成年轻人了?

夜色中,她无法认清我的面庞,但我的步姿、身形、以及我的声音,难道识别不出来?

年轻真好,或者被人误感到年轻也真好。

也许,哪天她把我认出来,但那又何妨?

一种美好的滋味不觉在我的心间弥漫开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