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我的前半生-----不会吵嘴的女孩  

2018-02-12 10:46:50|  分类: 垂柳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的最初感觉由冷开始,一直一直,顺延........

       所有的不适应都接踵而来,话听不懂,生活习惯,打份衣着,卫生各个方面在北京这个地方都显得格格不入流。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于是多少有些向往家乡,家乡的人做什么?家乡的孩子在做什么?家乡的月亮好象不是这里的月亮。

      爸爸的同事来了,看看我,一个农村的孩子,妈妈的单位的人来了,看看我,一个又瘦又小的小黄毛丫头。

那时的我只会睁着大大的眼睛。除了疑问,还有更多的恐惧。

  我的前半生-----(不会吵嘴的女孩)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在单元门口经常有人过来要问你些什么,因为不会说普通话,常常只会窘迫地点头,或说一个“是”.有一次,一位爸爸单位里的叔叔过来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我说"是",那个叔叔笑了,问:"你是叫是吗,".我说:"是。"那个叔叔又笑了。

    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象那个叔叔那么友善。北京这里的女孩子好象有一个习惯,绝对不认输,讲话时最后一句要保证是她的。

    在初到北京没有多久,我就与单元的所有女孩熟了。有一次,我们一起玩猴皮筋,我自觉我的普通话有些起色,便大胆地与那些女孩子交流起来,不想一个女孩劈头来一句:你废话。弄的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我便不得而知“废话”一词较为有力,默默的记住了。

     机会终于来了。一天,玩着玩着,争执又开始了。女孩子之间的口角是时常要发生的,那个伶牙俐齿的女孩又向我进攻了,我连忙敬她一句:“废话,”企图想快刀斩乱麻。何曾想:她的一句:“还化肥哪,”险些把栽了我一跟头。

    真是防不胜防啊。

      于是不想再出去玩了,那个小小的脑瓜里,压抑了太多的思念一股脑地飞向了生我的给我一路唱着歌谣的家乡。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