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我的前半生-----成为纪律标兵  

2018-02-14 11:10:08|  分类: 垂柳的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了春节,父母合计着,该让孩子上学了,话听不懂,自理能力很弱,性格还有些闷,他们很是担心。

      开学一天一天地逼进,开学那天父亲只好托了部里一个干事的女儿,由那个高我半头的女孩子领着,我开始了北京的学校生涯。

       学习上勉勉强强强,只是话听不懂,生活习惯又不好,所以很吃力。好象没有一点点优势,没有一点点潜力,于是生活在一度挣扎着。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起初居然遇上了一个好教师。那个吴老师,长着一脸的麻子,鼻子象是塌了似的,扁扁的,她的后背也象所有的年轻一点的女土,飘浮着长长的两根辫子。与其说她是小学教师,其实她更象一个托儿所的阿姨,那些机灵一点的女孩子甚至于下课时去摸她那扁扁的鼻子,却也未见过与谁恼过。

       因为喜欢孩子,便深得孩子们的一致喜爱。吴老师的孩子还小,只半岁,名字最后一个字是“”勇“字,班里一个女生幸好那些日子家长给改了名字,把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华”字,改成了“影”,班里的男孩子就不依不饶的起哄着要让她换掉,原因是与孩子们爱戴的吴老师儿子的名字有些“谐音”,纯属偷袭,实恶不赦,那个女孩子委屈的直哭,全班为此形成了两大阵营,打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吴老师来解了围。我的前半生-----(成为纪律标兵) - 晚风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我是无遐顾及这些纷争的,我能顾好自已便万事大吉了。但还是不行,最简单的事都干不好,因为怕出错,总也不敢在班里露头,这时,吴老师总是远远地向我投来了和询的目光,甚至于一次我受到同学耻笑时,她用她那厚厚的而极为温暖的手把我的小手攥住。我看的出,她喜欢我这个朴实的农村小姑娘。

      学习期末,各项奖评开始,学习好、回答问题好、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好、卫生好、团结好等等五花八门的奖项,我都是够不上格的。但在吴老师的亲切关怀和诱导下,全班竟然一致通过了,我,不太会说普通话的孩子为纪律标兵。

     出生以来,我第一次得到了奖项。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