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日志

 
 

狡兔还要三窟呢  

2018-02-24 12:44:32|  分类: 说写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有一年多没有上网,节前,因为太想念我的朋友们,不由自主地来到了我闲置一年多的空间。发过几篇文字后,我发现除了寥寥几位朋友来,来看的人很少。当年我做百度空间《晚会垂柳》的时候,总点击率500多万人次,粉丝4000余人,每天进空间的人次数不胜数,如果有幸上了百度空间的榜单上,日点击率会上到万人次。前后对比,一个天上一个天下啊。
       做博客之乐趣莫过于广泛的互动,与其失去了互动交流,不如闭门写日记。而与读者甚少相比,更为可怕的是,一些十分要好的朋友,已经几个月甚至一年多没有更新了。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曾经一起欢乐一起分享的好友,不会再来,甚至永远消失。而这些朋友不是一、个两个,是一大批。这让我很难过。曾经在百度空间失去的时候,垂柳就损失了几乎全部的好友,要不是百度老杨热情引见到网易来,得以加回十几个百度旧友,那损失会更加惨重不堪。

      人经受一次就难以经受太多。网易博客的种种迹象让我感到情况愈来愈向不好得方向进展。
      1、在上网易博客的人日渐减少。
      2、许多功能无法开通。我的博友状态等等一直打不开。不知是我电脑的原因还是网易本身的情况,这就直接影响了我与好友的正常交流。其他网友也是状态连连。
      3、博客日渐没落的大环境,不得不让我们对博客的未来失去信心。

     鉴于以上若干迹象,垂柳得出以下几点:
      1、网易博客不是久留之地,随时要消失,百度空间就是最好的例证。
      2、可以把网易博客的内容进行搬家到更有前途的博客或者什么更新型的网络形式。拷贝也行,以防不测。狡兔三窟吧。
      3、前些日子我注册了一个新浪微博,微博虽然不是最新的形式,或者过些日子也要没落呢,但它在也是可以尝试的。上午进到新浪微博,里面乱哄哄的,有些不太适应,看看吧。(网易博客我还会来,但也许不会像一年前那么勤了)
      4、给最好的朋友留下的联系方式。这个很必要。至今都忘不了当初百度空间要消亡时没有及时联系,失去的许多好友。痛心疾首。




附上我2015年5月7日写的博文:
沉下去了,终于,这艘大船沉下去了 - 晚会垂柳 - 如果每天都用牛奶洗脸(原创)

      沉下去、沉下去、最终淹没了。有人登上救生艇,有人漂浮在水面,而更多的人随同豪轮深入到水里,永远。。。。
                                 
                                                                            
                                                                                                  有感于百度空间5月7日消亡记念日,
                                                                                                                 深切怀念那些将永远见不到的网友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